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台海危機 問與答 Taiwan Strait Crisis FAQ

台海危機1950 FAQ 

1:請問初始設置規則中,「6個步兵單位可以放在杭州或澄海戰區」,這個應該是龍溪吧?

沒錯。

2:請問初始設置規則中,「共軍12個機械化步兵單位放在朝鮮框,實際上是10個機械化步兵單位和2個陸戰隊單位」。

第6期雜誌有附上兩個勘誤用棋子,在遊戲中並沒有影響。

3:戰鬥規則中的命中原則是擲骰數小於等於攻擊力嗎?

沒錯,第90頁第2行有寫出「若擲骰結果小於或等於己方單位相對應的攻擊力,便造成敵軍1次損傷」。

4:如果國軍抽到金鋼計畫時共軍之前已經攻佔了大陳戰區的次要島嶼一江山而得到1分,那麼當國軍將所有棋子移走(代表撤回台灣)時共軍要不要把之前因為攻佔次要島嶼的那1分歸還呢?

若大陳島未被佔領,則要歸還這1分,等於共軍沒有得分。

5:請問台灣的戰機有辦法到大陳島海域執行攔截嗎?如果不行,那大陳島基本上就是被吃定了,中共只要海空作戰就可以把大陳島清光。

不行,當時航程足夠支援大陳島的只有還是螺旋漿機的P-47D。但是作戰能力也有限,畢竟對手是噴射機的米格15。國軍空軍的其它主力F-86F的作戰半徑則不夠支援大陳島!

6:增援指令只能使用黃色的後備部隊嗎,其他被殲滅或是大陳島撤出的部隊都不能使用增援指令再度上場?

不行,只有黃色的後備單位才能徵召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