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衡陽風暴1944 Storm over Hengyang 1944

歷史背景:民國33年4月,日軍發動「一號作戰」,於中國河南、湖南和廣西貫穿三地進行的大規模攻勢,國軍在失去洛陽、長沙等重鎮後,中國派遣軍第11軍在橫山勇的指揮下,已經有4個師團的兵力超過五萬多人逼近衡陽,然而在衡陽城內有著「泰山軍」稱號的第十軍近兩萬多人所駐守,究竟第十軍能否堅守衡陽城47天以待國軍的救援,或是日軍在步、砲、空的聯合作戰後能夠提早攻下衡陽城,雙方的命運,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遊戲簡介:《衡陽風暴1944》是一款兩人圖板戰棋,歷史背景是模擬西元1944年6月24日到8月8日發生在豫桂湘會戰期間的衡陽保衛戰,遊戲中每回合代表一星期的時間,每個戰鬥棋相當於一個營或大隊的兵力(1000人),玩家分別控制中華民國的國民革命軍(以下簡稱國軍)和日本帝國陸軍(以下簡稱日軍)的部隊來進行戰鬥,使用區域驅動的方式來啟動每一個單位進行移動、開火的命令,不同回合會產生不同的事件和使用不同的戰術,遊戲在7個回合後結束並由達到勝利條件的玩家獲勝。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120-150分
遊戲配件:一張全彩全開地圖、180個1.5公分厚板單位棋
遊戲售價:將出版在『戰棋-華文首創圖板戰史模擬遊戲雜誌』季刊第6期,定價380元。

BGG資訊
遊戲F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