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圍城虎嘯:常德保衛戰1943

歷史背景:民國32年11月18日史稱「東方的史達林格勒」的「常德會戰」已經進入最關鍵的階段,中國派遣軍第11軍在橫山勇的指揮下,已經有3個師團的兵力共兩萬多人逼近常德外郊,然而在常德城內有著「虎賁部隊」稱號的74軍57師8000多人所駐守,究竟虎賁部隊能否堅守常德城16天以待國軍的反包圍成功,或是日軍在步、騎、砲的聯合作戰後能夠提早攻下常德城,雙方的使命,現在就交給你來完成!

遊戲簡介:圍城虎嘯:常德保衛戰1943」是一款兩人圖板戰棋,歷史背景是模擬西元1943年11月18日到12月3日發生在常德會戰末期的常德保衛戰,遊戲中每回合代表兩天的時間,地圖上每個六角格代表實際距離的一平方公里,每個戰鬥棋相當於一個營或大隊的兵力(1000人),玩家分別控制中華民國的國民革命軍(以下簡稱國軍)和日本帝國陸軍(以下簡稱日軍)的部隊來進行戰鬥,遊戲在8個回合後結束並由達到勝利條件的玩家獲勝。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120-150分
遊戲配件:一張全彩A2地圖、90個1.5公分厚板單位棋
遊戲售價:將出版在『戰棋-華文首創圖板戰史模擬遊戲雜誌』季刊第2期,定價250元。

BGG資訊
遊戲規則下載
遊戲教學影片
遊戲FAQ

特別感謝 夏兄、安大、ICE、斯巴達、Arty、Leonard、家豪 等人協助遊戲測試作業。

露天拍賣 現在可以在露天拍賣購買戰棋雜誌,售價每本199元。

5 則留言:

  1. 增加戰棋各項資訊,遊戲教學影片有遊戲實際示範,遊戲FAQ則是讀者玩家的提問以及作者的回答,以協助讀者玩家進行遊戲。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補給變0則無法使用重砲,恢復單位戰力,或移除混亂記號。

      刪除
  3. 請問一回合的定義是指國日軍各行動一次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