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戰棋雜誌第14期–圍城楚歌 Siege Songs

 

民國26 年12 月中旬,日本無法貫徹「不擴大政策」,華北方面軍第2軍開始實行黃河渡河作戰,準備打通津浦線和華中派遣軍會師徐州,國軍第5戰區嚴陣以待,但是由於國軍第3集團軍總司令韓復榘不戰而退,造成津浦路北段門戶大開。1 月下旬,日本華中派遣軍第13師團開始沿著津浦路向北推進,在池河、明光一帶與國軍第31軍激戰。3 月中旬,日軍第10師團和第5師團兩支王牌部隊來勢洶洶,分別向藤縣和臨沂前進。4 月上旬,日本華北方面軍司令寺壽一大將對東京大本營強調徐州作戰的必要性,決定打通津浦線。

在這一期雜誌中,我們重新回到2015年《鐵衛禁軍》的續作,以「徐州會戰」為主題的《圍城楚歌》,本作共有兩張全開地圖,適合2-3人進行遊戲,在經過黑喵製造總局重新調校機制和測試劇本後終於可以問世;另一款《決戰徐州》則是以日本盆裁雜誌出版的《決戰上海》小型戰棋作為核心機制,感謝中黑先生同意我們使用他的設計;「一次世界大戰模擬系列」讓大家可以了解經典的一戰戰棋《Der Weltkreig》的獨特六角格地形系統;《寫戰》是近期臺灣出版的二戰紙筆策略戰棋,讓一般桌遊玩家也可以快速體驗二戰各國的合作競爭;《七大恨》則是近年來頗受注意的臺灣戰棋設計師官官的「明末三部曲」第一作,他創立的「明夷工作室」近期也開始出版一些有趣的桌遊作品像是《分秒必爭》、《圖騰師》等;小詩人也希望這一期的雜誌可以受到大家的喜歡,重新鼓舞我們的士氣,讓戰期雜誌可以繼續往下一個十年邁進。

戰棋雜誌第14期於2023年4月上市,每本定價800元

大陸玩家購買請洽黑喵製造總局
台灣玩家購買請洽福爾摩莎戰棋社
 
本期相關精彩內容如下:

Terence Co專訪
一戰模擬系列-夏育華
Consim World博覽會-山崎雅弘
迷你二戰-DVE
絕望之地-王程樊
一戰-鳳凰路標
台兒莊風暴-小詩人
寫戰-灣加桌遊
七大恨-千伏工作室
紅色打擊-香蕉桌遊
香港榮光-家園工作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