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裝甲王牌魏特曼 Panzer Ace Wittmann

歷史背景:西元1944年6月,盟軍大舉登陸諾曼地,德軍在6月期間的戰鬥中節節敗退並造成大城卡昂即將提早被圍攻的命運,然而在波卡基村這個小村莊發生的戰鬥卻讓一切都改變了,虎式王牌魏特曼率領的101重裝營成功在這場戰鬥中伏擊英軍第7裝甲師的部隊,並造成超過20輛戰車及200多人的傷害,魏特曼也因而寫下屬於他自己的神話。

遊戲簡介:《裝甲王牌魏特曼 Panzer Ace Wittmann》是一款戰術級戰棋,歷史背景是模擬西元1944年6月13日發生在法國諾曼地的小村莊「波卡基村」;遊戲使用時間地來驅動單位進行各種行動,每1個時間點象徵現實中的1分鐘,地圖上每 個六角格代表實際距離的50公尺,每1個單位代表1輛戰車或火砲;玩家分別指揮德軍第101重裝營和英軍第7裝甲師的部隊來進行戰鬥,遊戲包含「死亡公路175」和「波卡基村伏擊戰」等三個劇本。

遊戲設計:鄭偉成
遊戲人數:2人
遊戲時間:30-90分
遊戲配件:一張全彩A2地圖、90個1.5公分大小厚板單位棋(另外需準備1-6顆6面骰)
遊戲售價:將出版在『戰棋-華文首創圖板戰史模擬遊戲雜誌』季刊第4期,定價250元。

BGG資訊
遊戲FAQ

4 則留言:

  1. 請問德軍跟英軍耗費一次時間點可以移動多少個單位呢?

    回覆刪除
  2. 請參考87頁的遊戲流程和劇本中的敘述,比如說劇本一中,德軍一次啟動一個單位,如果是做移動會消耗2個時間點,如果是做開火,會消耗1個時間點,英軍則是一次啟動兩個單位,不管做移動會是開火都是消耗2個時間點。

    回覆刪除
  3. 那請問可以移動後又馬上開火嗎?

    回覆刪除
  4. 若一方時間點落後甚多,才比較有可能移動後又開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