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四平 問與答 Siping FAQ

四平 FAQ 

1. 斷補單位是如何分出集團的?

被敵軍和EZOC切斷包圍在一起的友軍單位,算1個集團。

2. 斷補集團中,每兩格放一個混亂標記。我算一下,麻煩看看對不對?1格放1,2格放1,3格放2,4格放2,5格放2,6格放3,7格放3,8格放4。

1-2格1個,3-4格2個,5-6格3個,7-8格4個。

3. 混亂標記放在哪個單位,是由自己隨便放的對嗎?

自己選擇。

4. 介紹帖裡面的四平會戰大劇本什麼時候出。

這個平衡度比較不好,所以後來從正式版本中移除。

5. 五個劇本都沒有涉及的幾個戰術棋怎麼用,我是指那些民工,間諜,總攻之類的戰術棋,不知道哪個劇本有的用?

你抽到就可以用啊,民工可以加補給點,有機會還可以切斷對方補給。用了間諜對方下一次抽出的指揮棋就無效了。總攻就更愉快了啊,直接啟動兩個友軍和你一起進攻,代價是跳過移動步驟

6. 戰鬥機是否可以和輕炮聯合射擊?

不行。

7. 當一個格子中所有單位全部撤出以後防禦標記是不是立即移除?

對。

8. 為什麼規則書111頁劇本資訊裡,是1D而無2D?請問是不是1D?屬3CD指揮嗎?

1D指揮2D,屬於同一縱隊

9. 如果是參與進攻的單位其防禦標是否可以用於抵消傷害?

不行。

10. 特殊規則圖外補給沒看懂,哪有數字?只有鐵路可以嗎?什麼叫給對應的一方?

比如說:劇本4中國軍補給點F鐵嶺1,表示從鐵嶺經過地圖周圍F區會有1個補給點經由鐵路送給在此鐵路周圍的國軍單位。

11. 劇本裡指揮部隊某部隊少某部隊什麼意思

比如說,劇本2國軍必須移除87師和91師的所有單位,不使用在遊戲中(歷史中這兩個師不在四平)。

12. 劇本裡有說明抽出指揮旗數量,是啥意思,如果是抽多少那為什麼作戰時期裡說投入的指揮旗都抽出結束?是不是相當於投入指揮旗數量?

對,比如說劇本2中是放入國軍1個指揮記號和共軍2個指揮記號,所有總共有3個指揮記號在馬克杯中,3個都抽出來後就結束。

13. 還有戰略移動射擊是有順序嗎?

依照遊戲流程的順序,共軍戰略移動→國軍戰略射擊→國軍戰略移動→共軍戰略射擊。

14.需要按照軍團動嗎?

需按照抽出來的指揮棋啟動,若有多個指揮棋則自選順序。

15. 以及多格個單位堆疊起來,受到攻擊損失堆疊點時,損失的是哪個,自己選擇嗎?

自選。

16. 指揮部一定要放在最上面嗎?

指揮部放最上面的原因是,遊戲中可以方便您啟動你的軍。

17. 炮擊規則這段什麼意思?什麼叫未達到後一排的數值?

E到B相鄰3格,吃不到補給。
18. 補給規則沒看懂,圖例為什麼斷補,如下圖e不能吃b的補給嗎?

看砲擊表,使用滿足砲擊值的那一排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