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決戰徐州 Destination: Xuzhou

遊戲背景:

決戰系列 Destination Series」是一套以「抗日戰爭War of Resistance」為主題的入門戰棋系統,此系列機制由日本指揮雜誌主編中黑靖所設計,《決戰徐州 Destination: Xuzhou》由鄭偉成所設計,是此系列的第二套遊戲。

遊戲簡介:

《決戰徐州是一款以1938年2月到6月發生的「徐州會戰」作為主題的戰役級戰棋,適合2-3位玩家,1-2人扮演日軍指揮官,另1人扮演國軍指揮官,地圖根據1938年徐州和蚌埠周邊地形地物所繪制,其中每個六角格為實際距離的25-30公里,每個回合為歷史時間的15天(半個月),每個國軍單位為1個集團軍或軍團,每個日軍單位為1個師團或旅團,玩家必須經由佔領都市和城鎮來獲得勝利點。
遊戲設計:中黑靖、鄭偉成
遊戲人數:2-3人
遊戲時間:30-45分 
遊戲配件:一張全彩A3地圖、40 個1.5公分厚板單位棋
遊戲售價:出版在『戰棋-華文首創圖板戰史模擬遊戲雜誌』年刊第14期,定價800元。

BGG資訊
遊戲FAQ

特別感謝 金曉宸,徐華驄,任家俊,奚初平,葉樹葉,張皓晟等上海戰棋村村民 協助遊戲測試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