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新帝國主義 問與答 New Imperialism FAQ

新帝國主義 FAQ

1. 章節7.0戰爭中戰敗各個國家都必須減少2個資源點
下方的範例說明:日本戰敗,但是只減少1個資源點?

範例有誤,應該是減少2個資源點。

2. 章節8.1資源中金星區域有本國單位可提供本國2個資源點的範例說明:日本戰敗單位後退至大連(31),大連明明就有一個金星,何以不能獲得資源點?

範例有誤,日本可以獲得2個資源點。

3. 另外在戰報中提到各國發展概況,若依照8.1規則所述,不論金星紅星區域皆為提供2資源點,那戰報中的資源點與區域並不相符?

戰報中的資源點已經扣除增加的軍隊花費。

4. 請問地圖中的北朝鮮和馬來亞都有兩個格子,那是否兩邊都可以放軍隊呢?如果可以,那陸軍進入時可以選擇要進入哪一邊嗎?進入後可以自由變換位置嗎?戰鬥時也可以互相攻擊或是支援嗎?

兩邊都可以放軍隊,選擇一邊進入,兩邊不能互相攻擊或支援。

5. 支援的單位完成行動後退回原位還是待在邊境線上?

退回原位。

6. 同上題,如果原位有單位怎麼辦?

支援單位原位不能進入友軍單位(視為支援單位還在此區),若是敵軍單位進入,則無法進行支援行動,且發生戰爭。

7. 初始設置時可以不放置在星上嗎?(戰報是放在星上的)

放在星上。

8. 但是規則中只說放置在己方區域,並未指明必須在星上?

為了遊戲初期的平衡性,當初設定是放在星星上,此點會在勘誤說明,謝謝指出。:

9. 未參加遊戲的國家區域不可進入?

請參考3.1 遊戲設置,2-5人遊戲不使用美、荷區域,6人遊戲不使用荷區域,因此不可進入。

10. 軍事行動結束後,同一地區有兩個同盟國家時,請問其中一個必須立刻離開嗎?(個人感覺立刻離開會暴露行動意圖,好像下回合移動行動時離開合適些。)

回合結束時,一個區域只能有一個國家的一個軍事單位。

11. 同上題,如果周圍都已占滿,無處可去怎麼辦?

移除此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